羽皇的机会

糖果超甜~cp超冷~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o型珍妮 小天使的点梗,加了一点设定请不要嫌弃地食用吧!FUFUFUFUFUFU


一、

秦明和林涛一起来到接待室门前,正好听见一个稚气未脱的声音一字一句说道:“我是跟着爷爷出来的,但是爷爷记不住路,走着走着就不见了。我在原地等了好久好久,才被阿姨们捡到的。”

不知为何,秦明没来由地生出一股很不祥的预感,他放在门把上的手犹豫地缩了回来,认真地看着林涛说:“你不会是让我百忙之中来献爱心,找父母的吧?”

林涛无辜的摇头:“不不,是这群小师妹在电话里声泪俱下,非说那是你失散多年的私生子,又不敢惊动你老人家,才来找我帮忙的。我只是顺便凑凑热闹。”

秦明有一种无语甚至想翻白眼的冲动,但是想到之前承诺要改改脾气,他忍住了。

林涛确实很好奇“和秦科长小时候一模一样”的小孩子究竟什么样,他趁机握住秦明的手,一边安抚一边开门道:“好啦好啦,你又不是不知道,刚毕业的小女生都是这样大惊小……怪……”

话音未落,瞥了一眼屋里的林涛惊的住了嘴。

板凳上坐着一个精致的小娃儿, 听见开门声,众人一起齐刷刷的望了过来,秦明还没踏进去,林涛就又关上了门,石化当场,半晌没有动静。

秦明莫名的看着林涛的背影:“让开,长得高不要挡视线。”

林涛拉住他的手有些颤抖,带着夸张的哭腔道:“老秦,你实话告诉我,你……是不是离过婚……”

秦明面无表情的看着林涛:“让开,让我看看我的私生子。”



二、

接待室里鸦雀无声。

后面有人焦急地推着林涛,这样对视下去,人民警察还办不办公了?林涛硬着头皮上前戳了戳秦明的后背,秦明抬起右手制止了,他说:

“小朋友,你最好说实话,这样才能早日与家人团聚。”

“我不知道爸爸妈妈是谁。”小男孩眨巴着眼睛,很是无辜无害。

后面有人窸窸窣窣的小声议论,说秦科长板着一张脸,太不会哄孩子,难怪儿子离家出走云云,秦明面无表情的回头巡视了一圈,除了林涛还傻乎乎的笑,其他人都乖乖的噤了声。

秦明站起来,双手插袋,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小孩:“我们一点都不像,至少我从不说谎。”然后走出门。

怎么不像!你们简直一个模子印出来的好吗!有人见状,立即说道,得到一片附议。

秦明又探了个头进来,众人吓的魂飞魄散,见他还是面无表情,只看着林涛说道:“活人的事交给你。”



三、

秦明此刻在考虑是不是应该给林涛做个开颅手术,看看这人脑瓜子里都在想些什么。

譬如现在,他要双手交握时刻提醒自己与林涛的约法三章第一条:控制脾气,否则罚款五百。

五百,一笔巨款。秦明认真考虑道。

“今天我休假。”秦明看了一眼在沙发上好奇地睁大眼睛看着他俩的小孩,漫不经心地转过视线,对着林涛。

“我错了。”林涛双腿夹得更紧了,心惊胆战地低头。

“你把走失的孩子往家里带,你能啊你?”

林涛委屈的撇嘴:“值班的人威胁我说,不带回家就要给你办公室发个锦旗,写:秦大老爷,在世菩萨,见死不救,苍天泣血。我觉得他们真的做得出来……”

“…………”

“何况他们都说这孩子和你长得一模一样……”

“别人说像就像,你没有自己的判断能力吗!做了DNA检测吗他们!你眼睛乱瞟什么,看着我好好说话!”

林涛收回在小孩身上上下打量的好奇视线,小声道:“我也觉得一模一样啊……”

“你应该庆幸解剖刀我没有带回家。”秦明冷笑一声。

林涛浑身一抖,赶紧哄道:“老秦别,我已经打听清楚了,就带一晚,说是联系到孩子爷爷了,明早去警局接人,我那个,就想着也是一条人命……”

“……”秦明瞪了一眼林涛,准备去倒杯水压压惊。

林涛如蒙大赦,赶紧屁颠屁颠的跟了上去,殷勤的抢到前头,一边倒水一边说:“老秦,值班室的人说,随便怎么折腾,就一点,不能虐待孩子。”

“我虐待过你吗?”

林涛哈哈哈傻笑,转移话题道:“要不我们晚上还是叫外卖吧,难得休息一天,你想吃什么?西餐?中餐?”

秦明指了指厨房案板上放好还没切的菜,林涛遥遥看了一眼说:“这么素?要不我去楼下买点拌菜?”

秦明不置可否的挑眉:“减肥。”

林涛穿好外套换好鞋子,踌躇又踌躇,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最后一个问题,这……真不是你私生子吗?”

秦明对着林涛举了举手上的菜刀:“滚粗!”



四、

林涛逃离了现场,秦明端着菜篮子坐在沙发正中央,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小孩聊了起来。

“小孩,你叫什么名字?”

“林秦。”

秦明择菜的手一顿:“你这名字倒是很特别。”

“阿姨说我像你和林涛叔叔的私生子,所以给我取了这个名字。”林秦两只悬空的脚不停晃动着,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老实的回答道。

“…………………………”秦明不小心把择好的菜丢进了垃圾桶,他状似无意地捡出来放在盘子里继续问道:“阿姨说的?哪个阿姨啊?”

“大宝阿姨啊。”

秦明把手上的菜择得啵啵响。

“那阿姨还说了什么?”

“她说我一看就是你亲生的。”

抖了抖菜篮子,秦明很严肃的看着林秦说道:“那是个怪阿姨,离她越远越好。”

“那林涛是我爸爸吗?”林秦问。

“他也不是。”

“警察局的叔叔阿姨也骗人吗?”

“他们怕你伤心。”

“他们怎么不说其他人是我爸爸?”

“……他们以貌取人。”

又是一分钟的沉默。

“林涛爸爸差不多要回来了吧?”

“你喊谁爸爸喊的这么顺口?”

“爷爷说过,不能在别人家里白吃白住,得有名有份才行。”

“…………那真是谢谢你赐我们名分了。”

林秦腼腆一笑:“应该的。”

林涛推门而入,正看见林秦缩进沙发里而秦明挽起了袖子。

再迟一秒也许秦明就要动手了。林涛猜测。

人生第一次打孩子屁股,应该挺爽的。秦明阴沉的想。



五、

秦明开始调料,林涛和林秦在旁边毫无顾忌的聊了起来。

“我叫他妈妈,他似乎不太高兴。”

“哈哈哈哈,他是男孩子,妈妈是称呼女孩子的,所以不能叫他妈妈,知道吗?”

“但如果我叫他爸爸,叫应该你什么啊?”

林涛还真为难的想了想说:“嗯——叫我干爸吧!”

厨房里飞了一个空碗出来,林涛稳稳地接住,得意的瞅着林秦,献宝一样竖起大拇指,露齿一笑:“爸爸脾气暴躁,干爸会努力的!”

“努力?”林秦不明所以的偏头。

“努力让他没有精力发脾气!”

“林涛!!!”厨房里冒出杀气。

“低头!”林涛按住林秦的头一起埋在沙发里:“隐蔽!撤退!”两人匍匐状退出了战场。

秦明阴沉的考虑要不要在晚餐里面加一点苯甲酸钠。

两个大小孩在客厅把秦明的限量版围棋拿出来玩起了五子棋,连赢两把后,林秦扁嘴说冷,林涛受不了这张酷似秦明的小脸受一丁点儿委屈,赶紧征用了秦明的床,两个人使坏一样,脱光光钻进床里面玩闹起来。

秦明放着轻音乐,专注做菜,隔着一扇门,外面发生的一切一概不知,等他终于搞定所有,看到林秦和林涛两人在卧室里相互依偎睡得呼哧呼哧,口水淌了一枕头,顿时很想把音响开到最大声,给他俩放一首睡你麻痹起来嗨。



六、

通过短暂的相处,林涛和林秦迅速建立起了男子汉之间臭味相投的坚固友情。

吃饭的时候林秦突然苦着脸偷瞄秦明,林涛好奇道:“你干嘛一直看你爸……秦叔叔?”

秦明哼了一声,难得开口道:“都要吃,不能挑食。”

林秦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林涛可心疼,赶紧把林秦拨在一边的芹菜全部夹进了自己碗里:“老秦,别介,我帮他吃了,绝不浪费!”

林秦立马喜笑颜开,嘴甜甜道:“干爸帅!”

林涛马上打蛇棍上:“帅,非常帅!”

秦明给了林涛一个秋后算账的眼神,不再理这两个活宝。

饭后秦明在书房写报告,林涛陪着林秦玩了一会儿,把孩子哄睡了。赶紧奔赴书房献殷勤,台灯照不到的地方,某人的眼睛绿的发亮。

“小家伙睡了?”秦明问。

某人点头如捣蒜。

“那我们也睡吧。”

林涛大喜,赶紧贴上去,快进卧室时,秦明顿住脚步,装作不在意的问道,“你很喜欢小孩?”

“你儿子嘛,我当然喜欢。”

“是你的儿子。”秦明刮了一下他的鼻子纠正道,笑的眯成了缝。

美色当前,林涛背脊却有一点凉飕飕。他喉咙一滚,决定忽略细节,拉起秦明的手,“老秦,我……”

秦明顺势拉下他的手,十指相扣,笑眯眯的凑上去舔了舔林涛的鼻尖,温和道:“和你儿子好好享受最后的天伦吧。”

门关上了。留下林涛在外面小声哀嚎:“啊……不能这么残忍啊,老秦,明明~”



七、

林秦传说中的爷爷果然一早就在警局候着了,寒暄了几句,林涛依依不舍的放开了林秦。

林秦走到秦明身边,像个小大人伸出手,秦明蹲下来,握住林秦胖乎乎的小手,林秦用只有两个人听得见的声音说道:“鄙人姓唐,有缘再会秦科长。”

秦明愣神之间,警局大厅已经人头攒动,异常忙碌起来。

“老秦,蹲着干嘛?”

大宝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看着秦明。

“莫非……酝酿嗯嗯中?”

秦明面无表情的站起来,揪着大宝的脸皮使劲往外拉。

“痛痛痛你干嘛放走(手)放走(手)……”大宝哇啦啦的叫起来。

秦明放开大宝,疑惑的看着自己的手。不知为何,就是想小小的惩治一下大宝。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是手他自己动的。”秦明认真解释道。

大宝惊恐的躲在了林涛背后,林涛哈哈大笑。

崭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八、

“记忆消除了?”

“妥当。”

“看到转世之人了吗?有什么感想?”

“你吃过芹菜吗?”

“没有,怎么了?”

“下次试试。”唐山海笑着对陈深说,“人间美味。”


评论(18)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羽皇的机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