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皇的机会

糖果超甜~cp超冷~

你就是你

 @昵称算啥  @你好我是糖太太 两位的点梗请食用,FUFUFUFUFUFU。


大宝挂了电话对着秦明摇了摇头。

秦明瞬间眉心蹙到了一起。

大宝一怒把手机摔在桌上,“可以啊林小涛,吃个饭都没时间,国家领导人也没他忙嘛!”

秦明椅子滑到窗边,拉开一个缝隙,正看见林涛一路小跑到一个卷发少年面前,勾肩搭背,两个人有说有笑的聊起来。似是有所感,卷发少年回头往秦明的方向看了一眼,秦明手一缩,百叶窗弹了回去。

大宝已经收拾好了,问道:“怎么样,留待下次?”

“嗯。”

大宝露出了迷之微笑:“懂。”

秦明不自然地回避了大宝的眼神。

他想起上周大宝受伤清醒后第一句话居然是:老秦,我全都看见了。

就浑身不自在。

而林涛在那么危急的情况下,做了这样那样的事,现在又唯恐避之不及,算几个意思?


林涛拍拍裴尚轩的背:“看什么呢师弟,正事要紧啊!”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没听过吗?”裴尚轩恨铁不成钢的收回眼神,蔑了林涛一眼,“学费交了吗师兄,就算你是我半个师傅也不能减价!”

“算你个头,你想我在实习报告上给你写点和其他实习生不一样的东西吗?”

啧。裴尚轩踢了踢脚下的石子,“等我再观察两天,两天后包你拿下高岭之花。”


两天后,两人躲在暗处鬼鬼祟祟的望着大门外的目标人物。

“你看他像不像没睡好?”林涛心疼地说。

“那肯定的嘛。”裴尚轩眯起眼睛打了个呵欠,“眼尾赤红,浑身散发着不可描述的气味。”

林涛用手肘撞了撞裴尚轩:“说好的两天,你光让我在他面前晃悠,到底有没有想出来什么办法?”

裴尚轩白了林涛一眼:“欲擒故纵懂不懂啊师兄?你看看你的秦科长,不是有显著反应了吗!”

“不就是没睡饱?”

“你瞎啊!”

“难道是感冒了?”

“你怎么不说是中邪!”

“这……”林涛给恶势力低下了头,“请师弟指教。”

“这是嫉妒,嫉妒懂吗!嫉妒是爱情的催化剂!嫉妒能令美人投怀送抱!”

“意思就是?”

“……”裴尚轩有一种想掉头走人的冲动,但是强忍住了。

“不是,老秦他无缘无故嫉妒个啥呢?”

“难道还能嫉妒你中午吃饭加了个鸡腿吗!”

“哦这倒是有可能的。”

“师兄你可能还没开智,我都心疼你的秦科长,不如放弃吧。”

林涛老脸一红,敲他额头怒道,“要不找你这狗头军师干嘛!简历上写着多次恋爱经验是骗人的吗!”

“只有那个是真的。”裴尚轩认真地道。

林涛见秦明准备上车了,急道,“现在怎么办?”

“别方,他两天前不约你来着吗,你一会儿和他打招呼,就说今天有空,看他怎么回答。”

林涛点头记下了,“然后呢?”

“他要说可以,那你们多半没戏你节哀顺变吧。他要说没空并且瞪你,你就搂着他肩膀说,好兄弟,别气了,今天我请客,他要是没吱声,那你就胜券在握,只需要再加一点点筹码即可。”

“……我怎么有一种九死一生的错觉。”

“战士,你要勇敢!再难也要说出最后一句话,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

“什么话?”

“你就问他,带上我行不行。”

“这有什么问题?”

“这很有问题!你要是死无全尸,恭喜你,大功告成,你要是活着回来,那我还得另外想办法。”

“…………”

“初一十五我会去看你的师兄,祝你超生。奔跑吧!师兄!”


林涛硬着头皮上了,裴尚轩亦步亦趋的跟在他身后。

秦明刚拉开车门就听到有人叫他名字,他手一顿,还是先关上了车门,双手插在口袋里,等着林涛过来。

“老秦,不好意思,前两天有点事儿,今天你有空吗?一起吃个饭?”

秦明先瞥了裴尚轩一眼,微不可闻的哼了一声,“没空。”

“别啊,今天我请客好吗,叫上大宝,我介绍我师弟给你们认识!”

“师弟?”

“是啊,以前还是我高中的学弟,最近刚来我们局里实习的。”

裴尚轩几步走上来,给林涛眨眨眼睛,乖巧的问候:“秦科长好,我是新来的实习协警,叫我小裴就好。”

秦明不咸不淡的嗯了声。

“经常听师兄说起您,非常仰慕秦科长,这顿我做东,秦科长务必赏脸呀。”裴尚轩笑的很得体,秦明双眼刺痛,大宝一直告诉他新来的实习生和他有几分相似,林涛几乎形影不离的跟着带着,可大宝不知道林涛和裴尚轩还有这层关系吧。所以到底是谁成了谁的替身呢?

秦明口袋里双拳握紧又松开,吐了口气道,“我今天不舒服,下次吧。”然后上了车扬长而去,留下两个目瞪口呆的人吃尾气。


“什么、什么情况?怎么和说好的不一样?”林涛发蒙。

“醒醒吧师兄,没人和你说好了。”

“你啊!你不是给我打过包票吗!”

“我能怎么办呀!我也很绝望呀!”裴尚轩委屈的撅起嘴,“网络攻略不靠谱啊。”

林涛听到这里差点气厥过去,“现在怎么办?”

“不如你赶紧追上去睡了他吧!睡了就一了百了了,睡了就百依百顺了。”

“……你这种不负责任的态度非常不适合做警察,我要写在你的实习报告里!”

“等等师兄!我还有后着!”

“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

“你刚说什么大宝,谁啊?”

“老秦的同事兼助手,我俩共同好友,怎么?”

“你叫上他,我们一起去高岭花的家里绝地反击!”

林涛看着没什么计划的裴尚轩,悲从中来,掏出手机拨通了大宝的电话,裴尚轩还在旁边叽叽喳喳,“师兄,既然是最后一战,你还有什么愿望没有,一起说出来吧!”

“……只希望能留个全尸。”林涛喃喃道。


林涛提着一篮子的啤酒就准备上门,裴尚轩很嫌弃,本来想插两句,想起自己的前车之鉴还是乖乖闭上了嘴。幸好大宝比较靠谱,带了很多卤味和小吃,听说行动是攻略高岭花,二话不说就决定来凑热闹了。

现在四个人坐在秦明的家里,大宝和裴尚轩八卦都扯了两轮了,秦明还是翘着二郎腿一言不发,林涛就一直猛灌啤酒。

大宝看不下去了,挥着手道,“老秦老秦,给我弄杯葡萄糖呗。”

秦明起身去了,带走了很有威压的气场,大宝和裴尚轩都呼出一口气,大宝赶紧抢过林涛的酒瓶:“别喝了,你到底来喝酒的还是来干正事的?拿出你当初睡老秦的气势来!”

“我什么时候睡过老秦?”林涛还没喝高,只是有点反应不过来。

“你这就翻脸不认人啦?上次在村里办案,我起夜看到你八爪鱼一样抱着老秦难舍难分,给我这单身狗瞎得!”

裴尚轩竖起了耳朵。

林涛脸一红,“你别胡说,只是一起睡觉,我什么都没做!”

“那你本来是想做点什么啊师兄?”裴尚轩在旁边煽风点火。

“我就不提你早上双脚勾着人家腰看着多辣眼睛了,就说说你出外勤还带着人老秦的一寸免冠证件照是为了什么吧。”

“那不是、那不是情急之下……”林涛捂住头,说不下去了。

大宝见秦明探出半个身子站着,半天不过屏风,机智的打了住,“走走走,小裴师弟,和姐姐去买点小龙虾热热场,这点东西根本不够吃嘛。”

“好好好。”

两个人一阵风一样出门了,秦明才慢慢地走出来,放下杯子,坐在林涛面前,两人隔着一个小茶几。

“呃……你听见了?”林涛脸上还烧着。

“没有。”

“哦……”

秦明端起杯子抿了一口,说:“你举枪对着我的时候,在想什么?”

“我没有对着你,我只是着急。”林涛解释。

“我知道。”

“我枪法很臭。我很害怕打到你。”

“我知道。”

“我可能要因为过失杀人坐牢了。”

“不会,你比我理智。”

“那取决于当时的你。”林涛说,“我想我要比你先打中池子才行。”

秦明低头又喝了一口葡萄糖水:“我和你师弟长的很像?”

“不像啊,你就是你。”

秦明探过身子,凑到林涛面前,林涛往后仰了两厘米,喉结滚动。

秦明笑眯眯地说:“再说一遍。”

“你就是你。”是独一无二的秦科长。

——————————————————

小剧场:

“我们出来多久了?”

“半个多小时了。”

“那差不多了,回去看看。”

“你也太看不起师兄了吧!”

“哦?”

“他们应该早就睡着了。”

“…………”

评论(3)
热度(145)
©羽皇的机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