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皇的机会

糖果超甜~cp超冷~

嫌疑人Z的献身

剧情接上篇,不过不看上篇应该也看得懂

……的吧?23333


确定赵云澜和沈巍已经离开,林静才鸡贼地从脚下拿出一个简易收音器,嘿嘿奸笑:“四个耳机,来抽签吧。”

汪徵和桑赞表示:“我们去楼上。”

大庆挥挥手:“去去去,楼上没人的地方去秀!”

楚恕之:“我没兴趣,你们听吧,我帮你们看门。”

郭长城拉着楚恕之衣角:“楚哥,要不我也……”

楚恕之随手摸摸他的头:“你听,听了给我总结。”

大庆招呼这剩下四人带上耳机兴奋道:“你可以啊林静,什么时候业务发展这么迅速呀?老赵那么谨慎一个人都被你惦记上了。”

“过奖过奖。”林静谦虚拱手,开始鼓捣。

郭长城还在犹豫:“我们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啊……我觉得,毕竟,毕竟是隐私……”

“诶小郭,你完全不用担心!我的新发明经过第十八次改良,加入2018全新新华字典所有敏感词汇后——你看这里,只要我开启自动屏蔽功能,凡是不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的,统统都会被哔——掉,简直就是居家出游作案……啊不是,破案的好帮手,仔细想想,是不是很心动?要不要~我送你一份啊?”

祝红迫不及待地说,“先别聊了,都小点儿声,我好像听到赵云澜办公室那二手电脑椅的声音了!”

果然耳机里传来一些咿咿呀呀的响声,四人不约而同屏住呼吸。

赵云澜:【我知道,这不因为凑巧都撞一起了吗,我也不是故意的啊?谁知道黑老哥你——喝一口醪糟也倒啊!】

“我靠!”大庆激动的直起身子,又捂住嘴巴,鬼鬼祟祟的左看右看,才压低声音道,“是撸串儿那天!还记得吗你们?我当时问了好多次谁点的醪糟粉子,结果你们都不承认,最后还是小郭背了锅那次。”

过长城委屈道:“真的不是我,我当时说了,你们都不信。”

林静回忆了一下:“难怪他当时那么殷勤一会儿要沈教授解渴,一会儿解辣的,赵处不愧是赵处啊!不过他把沈教授撂倒有什么用?嫌疑人身份是破了,这动机耐人寻味啊~”

祝红:“特调处十大不解迷案又少了一个。”

又听见滋啦滋啦剥糖纸的声音,沈巍小声说了句什么,赵云澜轻轻一笑。片刻之后赵云澜又道:【我让林静把你扛回我家的,路上正好遇到老家伙,你说巧不巧!老家伙还抓了个没有登记在册的异能者要带给你把把关,我就让他进来咯。】

林静解释:“我没有啊!你们作证那天晚上都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大庆同情地看了一眼林静:“风里去,雨里挡,老赵的锅,不是还没甩,就是背上了,反正一直在路上。”

郭长城:“……”

祝红深以为然点头:“阴还是老赵阴。”

又错过一段对话,听见沈巍:道【你们不要命了?拿我测异能?】

赵云澜:【哎呀我就那么随口一说嘛!谁知道老家伙立场不坚定呢!他说当时只有你的情况符合条件,我也是被蒙在鼓里的呀!你们地星的载册流程我可是一点也不熟悉啊!】

短暂静默后沈巍道:【他是什么异能?】

赵云澜:【他说是什么入梦者,我看他那么真诚邀请我VR体验,我,身为镇魂令主,自然责无旁贷!】

沈巍:【赵云澜,你……】

赵云澜安抚道:【我这不是没事吗?小问题小问题,他让我一缕精气进入你自己无意识织造的梦境,我一开始也只是好奇这个异能的表现形式嘛!我先说,我对你的隐私绝无窥探之意!】

大庆一脸不屑:“这老赵谎话骚话张嘴就来,沈教授不会这都信吧?”

就听沈巍立刻道:【我知道。】

四人:“……”

赵云澜:【我进去后发现,你梦境里,四处光秃秃,唯你坐的那儿无端端支着一块石头。开始你还背对着我,我远远的看了一会儿,并无事发生,谁知道我刚一转身要离开,你人立刻就出现在我面前,差点把我那唯一的气吓断了!】

沈巍:【我……做了什么?】

赵云澜:【你拽着我的手,一语不发这么看着我,我本来想拍拍你肩膀表示友好,但梦里的你警惕心也太高了,一个反手就把我按在地上。】

沈巍有些急促的声音传来:【你没受伤吧?】

赵云澜:【没有啦,梦里不会受伤,痛觉也比较轻微,哦是那个异能者说的。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梦境的织造者就是规则制定者,这整个梦里的一切都是基于他日有所思,所以毫无科学道理!难怪我在里面浑身难受,平时万分之一的力气也使不出。】

沈巍:【我把你按在地上?】

赵云澜:【哦哟哟,沈教授,你对这段感兴趣啊?日有所思嘛,我理解的。当时你二话不说就扒开我的衣服,趁我还没做好准备愣住的时候,突然哔————,我情急之下想张口呼救,没想到被你翻身一个哔————,又哔————,最后哔————哔————哔————】

四人:“………………”

林静:“小郭你捂着眼睛干什么,不是应该捂着耳朵吗?”

祝红:“凑不要脸赵云澜!”

大庆:“哎哟妈呀,我这猫脸都被丢光了!”

又是一阵迷之静默。

沈巍:【咳咳,然、然后呢?】

棒棒糖发出啵的一声,赵云澜的声音听起来格外严肃:【黑老哥,不是我说你,虽然老家伙提醒过我,梦境里的织造者,可能会和平时的性格不太一样,可你这也——太不同了吧?】

这回不知道什么原因,沈巍没有接话。

【我在你梦里,算是体会到什么叫叫破喉咙都没有用了,关键你还一句话不说!我本来想着你干完让我喘两口气,咱抱着也好躺着也好,把这事好好捋一捋吧,谁知道你闷不吭声压着我又哔————了进来!我那个绝望啊,实在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喊住手也没人听啊!】

“咚”地一声巨响,沈巍:【我——有急事要回一趟地星。】

赵云澜:【有句俗话说的好……诶,这么突然?黑老哥你慢点那边是窗——哎妈。】

不用耳机也能听见玻璃震碎的声音,伴随着耳机里传来得仓促的脚步声,【沈巍,没事吧?沈巍?你跑什么,你这是想哔——过不认账啊喂!这禽兽不如的地星人!你站住!喂——!】

四人默默的摘下耳机。

大庆:呃……不得不说,这次破案过程,对我幼小的心灵造成巨大的伤害。我想出去吹吹风,告辞。

林静:我也去,边吹边静静。

郭长城: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视!非礼勿听!

祝红:没羞没躁赵云澜!!

————————————————————————————

小剧场一:

为响应海星鉴全员深入学习企业文化的指示,特调处临时征用了休眠已久的小黑板(背面),赵云澜要求每人写一句名言警句,时刻警醒自己与他人。

于是就有了:

你赵处还是你赵处。——赵云澜

每日三省,赵云澜节操还在吗?赵云澜有偶像包袱吗?赵云澜是正经人吗?——大庆

每天都要努力保持科技界国民老公人设屹立不倒。——林静

沈巍是真的不食人间烟火,而赵云澜连节操都没有。——祝红

听话是不可能听话的,这辈子不可能听话的。——小郭代楚恕之

但求无愧于心!——郭长城

(#@*(#*(@#(注:瀚噶族文字)——汪徵

汪徵说得对。——桑赞

特调处听赵云澜的,赵云澜听我的。——赵云澜代沈巍

人间不直得!!——夜尊  闲杂人等不得留言,何况还有错别字——你赵处亲笔。


小剧场二:

赵云澜的反攻野望(原曲:辞めてやるよ歌い手なんか)


放弃拉,不干啦,当个处长累死拉

尼玛拼死累活抓个地星人是为了啥?

要抱抱,要亲亲,要沈教授么么哒

不然今天腰痛明天头痛旧伤又复发~~~

没福利,没奖金,老婆视事业如命

每天脑内练习三十六式自己累成马

我不管,我不听,谁来劝我都不行

除非沈巍脱光疯狂暗示让我上了他~~

 

祝红(白眼警告):别做梦了赵云澜。


评论(2)
热度(44)
©羽皇的机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