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皇的机会

糖果超甜~cp超冷~

2016年11月9日天气阴

普通脑洞日记,非正文,慎入。

今日感想:脑洞一时爽……………………

今日设定:哨兵向导

今日CP:林秦


林涛在B市一个很不错的研究所供职快三年,因为踏实肯干口风紧,最近刚被提为保卫科科长。

这个研究所主要钻研生物学和遗传学,林涛对这个不感兴趣,偶尔他们会带一些实验体进来编号,但是没有人从这所戒备森严的大门走出去过。

今天有些不寻常的事,平素一个声望很高的吴姓教授,亲自坐着研究所仅有的几辆改装过的重型车接见实验体,他眼中的狂热和助手们兴奋的脸都表明这个实验体非同寻常。

虽然被铐着手铐,手脚上写满禁锢的符咒防止逃跑,这个实验体依然步伐从容,就像在自家悠闲的周末带上一本书正准备去庭院喝刚泡好的春茶。

这个实验体是研究所很著名的7号,林涛听前辈说,唯一一个从研究所逃出去过的实验体。

那是林涛第一次见秦明。奇怪的是虽然仅是匆匆一瞥,林涛却对7号精致的眉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双细长的眼睛,在修剪过的眉毛下显得特别黑亮,眼尾赤红,湿淋淋的发尾顺着脸庞往下滴水,可是过于瘦削的脸颊,显得有些刻薄。

林涛做了个梦,梦中有人一直才催促他来找我,快找我,为什么还没有找到我。林涛喘不过气来,一睁眼,发现一直黑猫蹲在他胸上,乌溜溜的大眼睛正直勾勾的望着他。

林涛不知道这只黑猫从哪儿来的,它从不叫唤,也不闹腾,一到饭点就消失的无影无踪,除了有点小脾气和嗜睡,林涛也就养着了。


研究所有一个人工种植的大棚,是研究所外围唯一一个阳光充足的地方。里面有一些研究院自己杂交出来奇形怪状但色彩艳丽的不知名水果和蔬菜,这里的植物都有一定的生长周期,所以大部分时间,并没有人来。

林涛这个月负责巡逻这一片,他在这里第二次见到7号。

7号和初来时一样雍容华贵,即便是穿着统一的实验服,不合身的实验服令他露出了手腕和脚踝,禁锢的符咒似乎颜色更深了,林涛从第一次与他见面时描摹出的身形来看,实在没有发现7号危险在哪里。

林涛180好几的大个子立在这里,7号却把他完全当做透明人,搬过椅子,拿出一本书,优雅的看起来。

林涛突显了好几次存在感无果,只能摸摸鼻子走开,他掠过7号身边时发现7号的嘴巴已经干起了皮,天气炎热,研究院也很沉闷,食堂师傅老是做一些火烧火燎的川菜,本地人确实受不住。他从包里掏出一个苹果,这是他值班室后院,过去研究人员留下来的苹果树结出来的,又大又红又圆,娇艳欲滴。林涛洗得干干净净准备一会儿偷懒的时候吃,想了想,还是放在了7号眼前的桌子上,然后潇洒的走了。

林涛每天都来这里。虽然7号并不搭理他,他还是坚持每天带一个苹果来,和7号一起享受沉静的短暂时光。

有时候林涛也会带点其他东西,比如网购的书,但是研究所管理森严,外来物品要经过层层筛查,最后到手时,新书都变旧书,林涛不用想都知道这样的书是拿不出手的,他回值班室,专门找了牛皮纸做了封皮,还用宋体端端正正的把书名写在上面,才好意思拿去给7号。

7号一边吃着苹果,一边翻开他的书,依旧把他晾在一边。

除了是个哑巴,其实这人还挺好相处的,林涛这么想。


几个月后研究所出了一件大事,对外宣称是有黑客入侵扰乱了人工智能体的程序,这件事导致研究所档案处一名年迈的工作人员殉职。林涛大学专业正好是档案整理,于是也算高升了,提拔为档案管理员助理。

事情来的急林涛连养了很久的黑猫都来不及道别,值班室的床铺都被指定给了别人,他自己则需要在三天内,将毁的一塌糊涂的档案室整理归类。

林涛加班加点的做完,忽然想起好几天没有去过大棚了,他回值班室看过也问过,没人任何人见过这只黑猫,第二天去大棚看,头天的苹果还原封不动的放着,7号不来这里了。


林涛在内院就是个闲职,每天登记入册,或者借阅,闲暇时就听外面路过的科研人员聊天,内容不过是实验体几号今日如何。听多了林涛也觉得无趣了。有一天一个他之前见过的吴教授旁边的助手兴奋的跑过来拉着来借阅资料的教授说,今天实验体7号问他们要了一个苹果。两个人互相交换了一下眼神就走了。

那晚上林涛没有睡着,直到天蒙蒙亮,阳光照进来,他仔细一看,窗台上站着那只消失已久的黑猫。

黑猫昂起下巴翻窗跃下,林涛鞋子都来不及穿,连忙跟了上去。后面都是些泥泞小路,他跟着黑猫来到实验室的后门,黑猫尾巴左右摇摆,看着他不动了。林涛和他大眼瞪小眼,没办法只能屈下身子抱起黑猫说,这地方不能进,小心把你煮成猫肉火锅。

黑猫抓了他一把,挣脱了,站在门前瞪着他,也许只是看着,反正林涛觉得后背有些凉,他抬头看了看上面几个字“非科研人员禁止入内”,只得宠溺的说,好吧,就进去看一眼,如果你乖乖的。

把手轻轻一转,门就开了。


门里面什么都没有,这是一间很标准的隔音病房,刺鼻的消毒水充斥着整个房间,床单皱巴巴的,林涛摸了摸还有些余温,可能病人才离开不久,床边摆着医用仪器,上面的吊针还在摇摆,针头上有些血迹,不仔细看看不出来。林涛吸吸鼻子,感觉还有些其他药物,呛得他耳鸣。

远远的就听到有脚步声,林涛赶紧滚到床下藏起来,过长的床单遮住了他高大的身形。

外面的脚步声很耳熟,一高一低,应该是瘸了腿的吴教授和他的助手,他听到吴教授斥责另一个人为什么不锁门,助手唯唯诺诺的解释,事出突然……然后又来了几个人,床上重量往下压,可能是抬着人进来了。折腾了一会儿,点滴重新打上,这些人才离开。

林涛听着床上的人呼吸很轻,猜测是睡着了,这才小心翼翼的从床下爬出来,刚站起来就对上一双乌溜溜的眼睛,就像他的黑猫一样。

他终于知道他的黑猫像谁了。


7号的精神看起来很不好,他比以前更瘦了,好不容易养起来的脸颊又凹下去了。

林涛和他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啊。不知为何林涛还有点小紧张。

7号质问他,你那天为什么没来?

哪天啊?林涛摸不着头脑,哦,是他忙的不可开交的那天,他刚想解释,忽然想到另一个问题,你会说话啊?你不是哑巴!

7号瞪了他一眼,和他的黑猫一模一样。

林涛赶紧上去顺毛,承认错误,解释原因,然后不知从什么地方变出了今天份的苹果。

7号一开始一直抿着嘴,一个眼光都不给,后来被哄的高兴了,大开尊口吃起了苹果。

食不言寝不语。

咽下最后一块苹果,7号说,我的发情热要到了。

纳尼?林涛一脸懵逼。

他们在给我服药,为了刺激我发出共鸣。

和谁?

和这里唯一的黑暗哨兵。

7号说,你是哨兵吧?只有哨兵能看得见我的灵体。

你说那只猫?

你隐藏的很好。

林涛恍然大悟,难怪我第一次见你,总是挥之不去你的身影,你给我下了精神暗示?

7号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开始讲述他的故事:我的父母是哨兵,我从小就一直被当做哨兵在培养,刚上大学,我的父母在毫无征兆地情况下猝死,当我找到他们时,尸体已经被处理过,警方给我的解释是意外我并不相信。大三我利用实习的名义来到这所研究院查证资料被发现,他们很快就查到了我的身份,把我交给了一个疯狂的跛脚偏执狂,哦当时他腿还没有瘸。他们给我注射了一种α1的试剂,强行改造我的基因,让我从哨兵变成了向导。

但是这个试剂并没有经过测试也没有上报,那天晚上,我精神失控,共鸣刺激了研究所所有执勤和沉睡中的哨兵。大概是我的共鸣无意识散发出一种强烈的想要离开这里的,只有哨兵才能听到的波动,这些哨兵差一点把研究所毁了。我不知道我是怎么离开的,我醒来时已经在郊外的一所废弃房屋里,离研究所有好几百公里。

我是不可能以向导的身份和哨兵结合的。一旦结合,我将一辈子受制于人,受制于研究所,我不能让我下半生这样度过。

林涛听得津津有味:原来是这样,然后呢?

7号说:我和你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没有给你任何暗示。因为我当时根本不知道你是哨兵,我猜测出了那样的事,研究所不会再放心有哨兵靠近我。

林涛:所以呢?

7号这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林涛:呃……我好像有点懂了,你……那啥,再给我点提示?

看不下去的黑猫窜了出来,倒下,两只爪子捂着胸,摇着脑袋,不要不要不要。

林涛满头问号:看不懂。

黑猫冷漠脸走了,7号从枕头下摸出解剖刀,不懂也可以,裤子脱了。


评论(6)
热度(127)
©羽皇的机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