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皇的机会

糖果超甜~cp超冷~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大宝第一个发现秦明的不对劲,譬如他忽然改走三角尺的路线去拿资料,譬如用他不常用的警局统一定制的巨大的开口杯接水也会烫到手,譬如他现在看的档案,这一页起码停留了半小时,而且……

“你档案拿反了老秦。”大宝忍不住提醒道。

“哦?是吗?”秦明很自然的旋转了180°后,一本正经的继续看起来,“你不用管我,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大宝忧心忡忡地说,“你说你都这样了,还来上班,有意义吗?”

“有实验表明,人在某一种感官失灵的情况下,能更好的激发其他感官工作。”

秦明对车祸的事避而不谈,大宝敏锐的感觉到一堵不可碰触的墙隔着他俩。也许有些事一个人承担,负面情绪会向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林涛他知道秦明的事吗?林涛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和他们打过照面了,各忙各的,很容易就会错过彼此。这样看的话,只有一个挚友的秦大法医,似乎有些可怜了。

秦明啜了一口茶水,皱着眉接着说:“所以我的工作暂时由你全权代理,我只是来监督你而已。”

可怜个屁哦!大宝内心的悲伤一扫而空,转而看着自己办公桌上小山一样的报告,深深的忧虑。

一天的公事总算进行得井井有条。

临近下班,大宝主动请缨要送秦明回去,被秦明拒绝了。

大宝不解:“干嘛呢你?准备明天让我亲自解剖你是吧?”

秦明抿着嘴不说话。

好吧每个人都有点小倔强。

大宝提醒他趁天亮赶紧回家,见秦明还是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临走之前给林涛去了个电话,林涛那边吵吵嚷嚷的,一直很大声的在附和着旁边的人。

大宝只好长话短说,没具体提什么,只让林涛记得送秦明回家。

林涛一个劲地应着,“行行行,你让他等我,我忙完了就去。”

挂了电话大宝才想起来,忘记提醒林涛秦明看不见的事。不过既然能来上班,应该问题不大吧?反正该说的时候他自然就会说了,男人的自尊心比天高,还是交给男人的挚友去解决吧!大宝又倒回去给秦明说了这事,才放心地离开了警局。


林涛忙完已经快八点了,他来到熟悉的办公室,发现秦明低着头贴着桌面,好像一个近视眼的人在找东西,动作看起来很好笑。林涛用车钥匙敲了敲没关的门说:“久等啦大法医,我来送你回家。”

秦明抬起头,半眯着眼睛,就像刚睡醒一般,很懵懂的看着门口,和平时不太一样。

林涛没特别注意,给了个眼神说:“我去地下停车场把车开上来,你在门口等我啊。”

秦明来不及说一个字,只看见一个模糊的黑影越来越远。他皱眉看着自己糊成一团的手,像盲人一样,摸着桌沿站起来,沿着桌沿,描绘了一个大致的距离,缓慢地移动左脚,然后右脚跟上。

砰。撞上了膝盖。

秦明捏紧了拳头。

好像是抽屉没关。这个抽屉有点松动,经常自己滑下来一个手掌大的空,以往他看见了都会主动关上。

这份痛,记在林涛头上。

秦明几乎是挨着墙壁,以1/3平时的脚程速度来到了大门口。他手揣在大衣兜里,感觉到不远处灯光忽明忽暗,车来车往夹杂着喇叭声,秦明想到大宝的话,干脆站着不动了。

林涛其实已经在旁边停了好一会儿了,但是看秦明完全没有过来的意思,他摸不准大法医是不是灵感迸发了,如此忘我,只好下车过来亲自迎接。他走近了,拍拍秦明的肩膀,秦明惊了一下,反手抓住林涛的手臂,然后滑到手腕,拉着不说话。

林涛不明白秦明什么意思,秦明往外面努了努下巴。

搞什么呢?林涛满头问号的牵着秦明往下走,秦明控制着速度和距离,感到林涛的身子矮了一下,他知道要下楼梯了,这样磨磨蹭蹭地到了车上。

林涛打燃了车子,车里谜一般沉默。

林涛咳了一声说,“安全带系上。”

秦明一直注视着前方,此时他转过头,对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眨了眨眼睛说:“你帮我系。”

林涛有点莫名,玩游戏么这是?但是看秦明一脸正襟危坐还有点不自然地模样,林涛好脾气的越过秦明拉旁边的安全带,一边扣一边笑着说,“你是不是和大宝打赌输了,现在正在接受什么惩罚?”

秦明鼻孔嗤了一声,林涛扭开音乐电台,车很平稳的开出去了。

秦明提前吃了药有点犯困,眯了一会儿,被林涛摇醒后睁开眼揉了揉,下意识地问,“到哪儿了这么黑?”

问完他自己先愣住了,林涛也愣住了。秦明能感受到眼前有气流划过,应该是林涛在用手试探他,他坐直了身体。

林涛瞳孔微缩,借着路灯这才注意到秦明一直没有焦距的眼睛,没来由的手一抖,“你怎么回事?这是……看不见了?”

“嗯。”

林涛半晌没说话,秦明也不想解释,只是往后窝进车座里。

林涛说:“那我现在为所欲为,你也不知道啦?”

秦明哼了一声。

林涛看着他没有精神气的样子,喉咙一哽,不敢落井下石了,“我先送你去医院看看。”

秦明不置可否。

大半夜挂了急诊,也没有专业点的医生,林涛很是担忧,反复问了好几遍,医生不耐烦地说,你怎么比旁边那带老婆来看病的还紧张,跟你说了只是暂时性失明,你要不相信,明天再来检查吧。

林涛被医生噎住,秦明闭着眼睛装作不认识他。

林涛只好默默肩负起猪一样的挚友的使命,毅然将秦明带到自己家里。他一路就像扶着老太太一样,生怕秦明磕着碰着了。秦明感受到他的小心翼翼,有些无语道,“你不用这么夸张,正常引导一下我就行。”

林涛想了想说:“好吧。”然后牵起秦明的手,秦明挣扎了一下,林涛把他的手夹在自己的胳膊里,“要不就这样,要不我牵着你,你选一个。”

“………………”秦明面无表情的抽出了自己的手。

林涛心满意足的牵着秦明回了自己的狗窝,手脚麻利的把客房收拾出来,还临阵磨枪喷了些古龙水,呛的秦明直打喷嚏。

“被套床单这些我都换了新的,今晚你就凑合一下。”

“我没那么讲究。”秦明摸着床沿坐下了。

林涛心想,果然人生病了,气势就弱了不少,高高在上的老秦也不例外。这样任人宰割的老秦,听话的老秦,不知为何,有点想欺负。

当然林涛只能瞎想想,嘴上说,“我去给你弄点吃的,醪糟汤圆加个蛋如何?”

秦明点头:“少放点糖。”

“O了。”林涛出去一阵忙活,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醪糟汤圆蛋进来,愣住了。

秦明几乎没有变过姿势,还是像个乖巧的学生一样双手交叠坐在床沿,就那样静静地望着前面的衣柜,身形那么落寞,显得那么无助。

林涛此时真想上去安慰他,没事的,肯定没事。

然而还来不及收回脑补就听到秦明说:“你是准备站在门口人工降温?”

林涛一脸不可置信,“我家木地板走路有声音?”

“对,咯吱咯吱的。”

“……好的吧。”林涛心中的野望念头迅速消散,他把碗放在秦明手上,烫的秦明一缩。

林涛皮糙肉厚的不在意,这才反应过来说,“烫啊?”

秦明拉直嘴角回道:“你把它倒在你头上,看看头发会不会卷。”

林涛默念了护体真言,这是个病人,冷静,忍耐,富强!和谐!自由!民主!然后保持微笑说:“要不要小的喂你?”

秦明说:“我是断手断脚了吗?”

“……那我放床头柜了啊,你一会儿能找到吗?”

秦明一脸高深莫测地说:“我发现在这里,你的愚蠢可能会延缓我的康复。”

愚蠢的林涛克制住自己想回嘴的欲望冲出了客房,然后他一拍脑门想,他现在又看不见,我害怕个蛋啊!


林涛在外面回放了一场无声球赛,准备进去收碗时,发现秦明已经侧躺在床上睡着了,腿蜷着,鞋子没脱还悬在外面,可见睡着前还是很有意识的维持了洁癖形象。

林涛帮他脱了鞋,顺时针转动了60°,突然玩性大发,想试试秦明这小身板到底有多重,每次看到风一吹就要倒似的,于是他抱起秦明,秦明喉咙模糊的咕噜一声,往他怀里靠了靠。

林涛感觉这样很怪异,低着头看低眉顺眼的秦明,居然有一种控制不住心脏,感觉整个世界只有不停跳动的心跳声的错觉。

他赶紧把秦明放到床上,揪揪自己的脸,看把你能的,一个病人有什么好玩的!

给秦明盖被子的时候,秦明突然睁开了眼睛,林涛吓的魂飞魄散,一种偷窥被发现的既视感,大气不敢出。就这样隔着十几厘米看着秦明无神的双眼,林涛一边庆幸,幸好秦明看不见,一边心思飘远“当时那把剑离我的喉咙只有0.01公分,但是在4分之1炷香之后我会让那把剑的女主人深深的爱上我!”

脑中一团浆糊,有点混乱,呆若木鸡的林涛,见秦明舔了舔唇,似乎有些口渴,准备坐起来。他先伸手去试探床头柜的距离,接着撑起了身子,刚盖好的被子滑了下去,顺着这点微弱的摩擦声,林涛静悄悄的往后撤到了安全距离,心中长舒一口气。

秦明似乎觉得很困顿,他没有拿那碗汤圆,只是掀开被子,准备脱下衣服裤子。

“林涛?”秦明试探性的叫了声,林涛屏住呼吸,踮着脚默默的离开了客房。在自己家里干嘛这么怂啊,林涛真想给自己两耳光。

林涛又蹑手蹑脚的回到门口,秦明正脱到一半,像是有心电感应一般把衣服又穿了回去,他无神的眼光射向门口,“给我拿套睡衣来。”

林涛心想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嘴里应着好好,赶紧去自己房间找了套洗好还没穿过的新睡衣给秦大法医送过来。

秦明摸了半天,没找出这睡衣的头在哪儿,林涛叹了口气说,“我来吧,你先脱,我帮你穿。”

秦明不能忍受LUO睡,乖乖脱了衣服等着,林涛给他套衣服的时候尽量看着旁边,他瞥到秦明膝盖青了一片,轻轻一按,秦明反射性往后一缩腿,林涛问,“怎么磕着了?”

“抽屉。”

林涛就明白了,他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气,就想明天要好好教育教育后勤的小妹妹们,这都多久的事了!这才多大点事!气归气,还是熟门熟路地把裤腿给秦明套上。

秦明揶揄他说:“你伺候人倒是挺顺手的。”

林涛说:“皇上过奖了。”

秦明按住他继续往上拉的手:“还是朕自己来吧,爱妃辛苦了。”

林涛抬眼看着秦明,他知道秦明这个人心气高不习惯这么弱势,而且他睫毛一直颤动,显然有些紧张。

林涛站起来,指尖擦过秦明鼻尖的小痣,秦明皱起眉,张开嘴好像想说什么,但是怕自己太过敏感。林涛就隔着一个气息的距离看着秦明的嘴巴一张一合又张开,连舌尖都能看见,他鬼使神差的靠过去,心想,0.01公分,到底是多近。

秦明一动不动,林涛隔着这0.01公分,双眼在嘴唇聚焦,想象自己已经跨越0.01,勾住了秦明的唇舌,一直深入……

直到听见秦明吞咽口水的声音。林涛才回神,直起身想,幸好他看不见,“早点休息啊老秦,明天带你找专家看看。”

秦明沙哑的应了声,赶紧穿上了裤子。

林涛体贴的帮他关上了灯。


第二天一大早,林涛挂着黑眼圈起床,赶紧去冲了个温水澡才过来叫秦明。秦明已经收拾妥当了,林涛不知道他怎么穿的衣服,啧啧称奇,载着他又去了医院。


这次的医生果然很专业,光是各种检查就做了半天,林涛忙上忙下缴费交表排队,直到听见专家说没什么大问题,这几天好好休息,等淤血散了就好了时才松了口气。

然后他转过头很认真的对秦明说:“那这几天你还是住我家吧,有个人照顾总归好一点。”

专家笑着感叹道:“有个热心朋友真是好啊,不过你也不用太大惊小怪了,他只是压迫到视神经,有光的地方影响不是很大,也不至于就像对待瘫痪了的人一样吧。”

心怀不轨的热心友人心中还来不及高兴,突然就察觉到哪里不对,“等等老师,你说他其实看得见……?”

医生取下眼镜用眼镜布擦着笑眯眯地解释道:“就像我现在看你们一样,大致轮廓还是有的。”

林涛僵着脖子转头正看见秦明手上转着解剖刀,眯着眼睛唇角微勾,凝视着他,顿时汗如雨下。

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林涛哭着想。

我现在装死还来得及吗?

评论(16)
热度(72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羽皇的机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