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皇的机会

糖果超甜~cp超冷~

你们根本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秦明觉得自己和龙番市刑警大队气场不合。要不然他为何只是倒杯咖啡,都能把自己跌成这个样子。

大宝瞌睡醒了,她正颤巍巍的伸出一根手指,极力维持着自己的冷漠脸,然鹅抖动的嘴角出卖了她:“虽然这个时候我的笑可能会让你心情加倍不佳,但是我真的忍的好辛苦,你要心存感激,明白吗,老……呃,小秦。”

秦明心情复杂的看着只比自己矮一个头的手指,愤愤不平道:“如果你别对我竖着中指,我可能心情会好得多。”

“我就中指最长,没办法。”

秦明被大宝挡完了所有的光,没有看到有人拍大宝的肩膀,他掸掸身上的粉尘,皱着眉正要说话,就被大宝巨大的手盖住了全身。

秦明:……

大宝转过身面无异样地和来人打招呼,藏着秦明的右手很自然地揣回兜里一放,秦明就窒息一般滚进了一片黑漆漆的密闭空间,包里有一管唇膏和一串钥匙,秦明被磕得眼冒金星。大宝把手撤出去时,他狠狠对着大宝的小指来了个回旋踢……可惜收效甚微。

林涛打了个呵欠,眼角注意到了大宝的动作,他调侃道:“哟哟哟,藏什么呢宝爷,拿出来给我开开眼界提提神啊?”

秦明听到林涛的声音,隔着衣服狠狠的踢了一脚,示意大宝赶紧把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人打发了。

大宝呵呵呵的笑了,从兜里勾出钥匙说:“我刚睡醒呢,到处找钥匙,正好看到他掉在桌……上……”

看着钥匙扣上挂着的秦明,大宝眼睛差点掉出眼眶。秦明在大宝伸手的时候,正好脚勾着钥匙环,为了避免跌下去撞在其他不明物体上导致出血骨折丢人现眼,只得两只手紧紧抓住钥匙扣的环,就这样被大宝拉了出来。对于大宝这种行为,秦明眼里写满一会儿要你好看的愤怒。大宝还没来得及掩饰,秦明就感觉一股非同寻常的探究视线凝固在背后。

危险!大宝的神情给了秦明这样的提示,只见林涛伸出食指,往左转了一下钥匙扣,“什么时候买的玩偶?”

玩偶你大爷!不受控制地旋转跳跃的秦明心中怒吼道。

林涛一把捏住秦明,定睛一看:“诶?你这玩偶娃娃,做的很像老秦啊?”

大宝尴尬的笑笑说:“是吗?这……我专门为老秦订做的,等他生日送他。”

林涛上下打量大宝,一副知道了大八卦地模样,“哦哟,这么上心啊宝爷?”

秦明满脑袋都是旋转的星星,还要强行装作面瘫的样子,尽量忽视林涛两个铅球一样黑的眼球,并祈祷林涛巨长的睫毛不要把他的心脏刺个对穿。

“鬼斧神工啊。”林涛多看了两眼表示,“这跟老秦,得有个七八分像了吧!”

秦明心里翻了个白眼:幸好是个瞎的。

今天一天特别忙碌,为了上一个案子的疑点,警方已经扣留最后一个受害者兼幸存者快要超过时限,林涛已经一天一夜没好好睡一觉,这会儿本来想找秦明谈一谈进展和看法,结果秦明微信不回,电话没人接,来办公室,居然也没人影。

林涛把钥匙还给大宝,问道:“怎么没见着老秦?”

大宝随手把钥匙放在自己桌上,让秦明背对着林涛,揉着睡说道:“老秦说他不舒服,请假了。”

林涛奇道:“早上从痕检科回来不还好好的吗?”

大宝没词儿了,只得说道:“男孩子嘛,你懂的,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

林涛想想两人早上剑拔弩张的画面,深以为然的点头。

秦明回了个死鱼眼给大宝,大宝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林涛和她絮叨了两句,说实在扛不住了,决定把报告带回家继续加班,让大宝也休息一会儿。临走前林涛说:“你这娃娃先借我用用,老秦不在我没什么灵感。”

大宝在回微信,很随意的回了句:“可以啊。”

秦明:………………

就这样,秦明没有一丝丝防备就被林涛从钥匙扣上“取”了下来,并且带回了家。

林涛把秦明放在自己限量版的钢铁侠笔筒旁边,然后去洗了个澡,冲了杯咖啡,这才翻开了卷宗。秦明隔着十几厘米,感受着林涛翻阅纸张时扇过的微风,闻着咖啡浓郁的香味,竟然有些困乏了。突然林涛的目光射过来,秦明几乎同时打起精神绷紧神经,做好本职伪装。林涛把秦明提起来,放在卷宗上躺着,然后一直默不作声地,就那么看着秦明。就在秦明以为快被识破汗毛林立时,林涛缓缓开口:“一个有强迫症的、连续作案的凶手,为什么要放过一个大喊大叫,并且看见他真面目的受害者?”

“幸存者的特征,符合所有受害者侧写共性……”

“检查时提取的精|液DNA和凶手相符……”

“最奇怪的是……”林涛的手摩挲着秦明的脸颊周围。

“根据幸存者的描述,凶手是一个体毛浓密长相普通的高大男人,”指腹无意识的从秦明的胸口滑到下腹。

“然而从受害者到幸存者,我们却连一根毛发都没有找到。”食指停在了原处。

秦明很无语。

要不是林涛的眼神根本没有聚焦,甚至连眼睛都没有眨过,秦明真想一脚踢到他眉心上:你想问题就想问题,手动什么动!秦明尽量忽视手指擦过身体带来的异样感觉,努力做一个面瘫玩偶,令自己融入到案情中来。

“我们是不是忽略了一个问题?”林涛问自己。

她可能做假证。电光火石间,秦明也有了这样的猜测。

“我们对凶手的怀疑,都建立在最后一个幸存者的口供上。”

他们可能是同谋,不,不对。

“他们应该不是同谋。”林涛收回手盖上卷宗,从旁边抽了一张白纸写道:“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走出了误区,后续豁然开朗,林涛在这几个字下面画上了重重的两道横线:“如果是这样,那么只要把幸存者放走,她就会带着我们找到凶手。”林涛回过神来看着秦明,似乎有些状况外,秦明和林涛十分有默契,接下来就是对凶手的猜测,秦明忽然感觉自己要晚节不保了,他用手指死死抓住背后的皮带,果然听林涛道:“如果凶手是一个没有毛发的人,那么他应该很爱干净,强迫症,有洁癖……就像——”林涛鬼使神差的想拉秦明的裤子,因为手指太粗不好使力,他又企图去抠皮带扣,用修剪好的指甲盖愣是没能掀起一点波澜。秦明憋的大汗淋漓,咬牙切齿。林涛还在喃喃自语,这玩偶质量可真好。

冷静,冷静,秦明强忍砍人冲动对自己说。

林涛放弃了,他打了个电话,和大宝确定了一些细节,又联系了手下制定一系列周密的捕猎计划,终于松了口气。运气好的话不用再通宵了,林涛拿起手机,心中有些小雀跃,很想立即打给秦明嘚瑟嘚瑟,可连发了几十条语音微信还是石沉大海,连个阅读回执都没有。林涛有些失望地瘫在桌上,看着手机屏幕慢慢变黑,眼皮开始打架。

秦明就这样静静地等待着林涛闭紧双眼,才小心翼翼的站起来,忽然林涛打了个喷嚏,秦明一惊,为了躲避鼻涕水,往后连退数步,正好撞到旁边的金属笔筒,突起的钢铁侠面具打得他浑身都要散架了,秦明咬着下唇忍痛看着罪魁祸首,然后抬头看看比自己高一点的笔,在思考能不能插进林涛的鼻孔里。

林涛的电话振动阻止了这场悲剧,秦明马上强忍住浑身不适,恢复面瘫表情双手下垂躺在旁边。

林涛一个激灵翻了起来,电话夹在耳边应着,一边就把椅子上搭着的夹克外套取下来套上,坚硬的衣边从桌面拂过,把秦明连滚带爬地在桌上翻了几圈,秦明脸朝下,握紧双拳,忍到大门砰的关上,才咬牙切齿的吐出两个字:

林!涛!


林涛一夜未眠,和大伙一起终于把凶手缉拿归案,一伙人押着犯人回了警局。林涛拿着报告来到法医办公室,眼睛一亮:“嘿,老秦,我给你发了好多微信怎么不回?病好些了吗?”看到秦明,就想起那个玩偶,林涛很有亲切感,就像秦明在身边陪他破了案。哪知秦明面无表情的白了他一眼,啜了一口咖啡。林涛觉得秦明今天莫名的有点怼着他。

大宝也进来了,林涛赶紧拉着大宝说:“你那人偶真不错,做工好还带灵感,哪家店做的?我也去弄个!”

“什么人偶?我没做过人偶啊?”大宝一脸莫名的回道,“别挡着,让让,让让。”大宝越过林涛挂衣服,然后在林涛满头问号的转过身抠脑袋的时候,给秦明眨巴着眼睛邀功。

秦明把嘴唇拉成了一条线作势缝上不想说话,然后闭上了眼睛选择无视一切:晚了!你们根本不知道我昨晚经历了什么!

————————————

林涛下了班回家,辗转难眠,把屋里翻了个底朝天,真的没有那个玩偶!林涛真是奇了怪了,莫非这一切都是在做梦?熬夜熬多了,产生幻觉了?林涛又想起自己一直想扒玩偶裤子的事,似乎触感还留在指尖。今天对着秦明,他也很不自然的移开了视线。

没了就算了吧,林涛想,那样丢脸的事,只有天知地知我知就好了。

评论(8)
热度(3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羽皇的机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