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皇的机会

糖果超甜~cp超冷~

海,深不可测。

今日梗:身份互换

今日CP:深海

今日步行哈哈哈哈哈好好好

——————————————————

唐山海放下公文包,开始快速翻阅资料,脑海中在思考如何利用柳美娜这个棋子,他要趁毕忠良不在的这两天搜集一些有利情报。门外一股熟悉的目光,带着威压和审视射了进来。他知道门外是谁,不过他今日还有要事要处理,暂时不想理会两人碰面带来的困扰。


陈深可不是那么好打发的,他一贯以来除了在对待女人的事情上让步,其他事可不会亏待自己。他推门进去,见唐山海还是那副眼不见为净的作态,索性后脚一伸,关上了门。


虽然知道有陈深在很难冷场,在几秒静默后,作为这间办公室的主人,良好的教养也迫使唐山海不得不抬起头,给了一个标准的客套笑容:“陈队长不请自来,有何吩咐?”

“太客气了唐队长,我们直呼名字如何?”

“这不太好吧。”肯定句。

“我不是美人,不怕唐突。”陈深找了个座位,自顾自的坐下了。


陈深听到了他和柳美娜的对话。意识到这里,唐山海有些尴尬,收回了视线,开始收拾桌上本来就不脏乱的资料。青浦特训班的学员里,他虽以必修科目最优异的成绩结业,但在一些特殊的技能上,也会不那么成竹在胸。在以前的教官面前卖弄技巧,显得班门弄斧了,毕竟他师承于此。


陈深随手拿起桌上的打火机把玩着,他曾经在结业书上评价过唐山海:大事无可挑剔,小事过于执著。(其实是信仰如山,情深似海。)


无疑陈深游戏花丛的形象树立得与他自己所作所为还是很相符的,他自来熟地开口,“你都快结婚三周年了?真看不出。”


唐山海细想了一下,觉出不对,眉头皱成一团,“你看过我的档案?”


“老师看学生档案,很奇怪吗?”陈深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抖出一根烟,放在鼻下嗅了嗅。

“我已经毕业很久了。”唐山海不明白陈深的用意,尽力维持着面上表情。

“没听过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吗?”

“所以你现在只是想叙旧?”感觉气氛有点剑拔弩张,唐山海松了松领口,觉得空气也难以言说的潮湿烦闷。

“问问题之前,是不是应该加个尊称?”陈深向他抛了个媚眼。

“能别把对那些小演员的伎俩用在学生身上吗?”唐山海翻了个绅士白眼。

“那我应该怎么说?这方面我不是专家,还望学生指教。”


漫无目的的绕圈令任务繁重的唐山海有些耐不住,陈深这副纨绔子弟的赖皮模样一看就是软硬不吃,油盐不进。当年青浦特训班结业后,陈深作为教官,向上级提议给优秀学员单独考评作为加分项,两人关在空旷的教室里,他拿出一把剪刀说要上最后一课,语气竟然有些感伤。唐山海刻意模糊了那段记忆,混乱的画面一一闪过,定格在帮他修完发的陈深俯在他肩头,两个人一起看着面前泛黄的镜子,陈深说了句什么,唐山海的眉眼瞬间变得温顺盈润。陈深咬上他发红的耳朵,他却一动不敢动。


最后的测评,唐山海没能加分。因为这一段荒唐的授课后,唐山海竟然大跌眼镜冲进隔壁教室——他当时并不知道这里才是最终的考场,喊着叫着让陈深等他回来,其他教官看到都傻了眼,随即哈哈大笑,陈深更是开心的烟都夹不住。显然唐山海不是陈深调戏的唯一一个人,但确是他最稀罕的一个。


遇见陈深时,唐山海就知道自己迟早要暴露身份,也许他自己都没有发现,他黏在陈深身上的目光超过看自己名义上的妻子。这一点很难让观察入微生性多疑的毕忠良释怀,但唐山海内心仍然是希冀自己的努力得到老师一点认同。他在对待自己的信仰上有常人不可见的偏执,在学校时期陈深就知道。


唐山海闭目养神,眉头都快攥在了一起,陈深一步步走过来,俯看着唐山海略显青涩的脸,唐山海此时也睁开眼,直视着陈深。

“最近安分一点。”陈深居高临下的说。

“我一直安分。”唐山海回道。

陈深不理会,“你来76才多久?动作这么大,真以为毕忠良什么都不知道?”

“那老师又是以什么立场来劝诫我?” 唐山海目光灼灼望着近在咫尺的陈深,“我只是个普通的小队长罢了。”

唐山海的鼻音,永远是陈深把持不住的地方。

“听话。”陈深哄小孩子一样捏唐山海的鼻子。

唐山海拂开他的手:“道不同不相为谋。”

“你的道太窄了,没听过条条大路通罗马吗?”陈深挑眉,这才注意到唐山海已经被他逼得无路而退,而他上半身也快倾出底线了。


他站直身子,唐山海有些狼狈的回到办公桌前,拿起报纸挡住脸,摆明不想多谈。陈深觉得有趣之极,他在唐山海面前踱来踱去,小心翼翼的从中间撕开他拿来装模作样的报纸说:“你说,我们这样,像不像偷情?”


“陈深!”口无遮挡!


陈深接住飞来的烟盒,笑弯了眉眼,也许是潜伏太久,无聊得发慌,好容易遇上一个熟人,还是很稀罕的人,总是刺激肾上腺素。也许是毕忠良不在,陈深突然想放空自己一次,不再考虑那么多后路,不再推演那么多可能。陈深心里也知道,这样表面和平的日子不会太久,这次毕忠良出差回来,就会带回新的毁灭性的作战计划,届时他俩各自为营,免不了一场明争暗斗,三方拉锯,殊死对抗,而结局还未可知。


“国军的锄奸名单,能发一份给我吗?”

唐山海瞪了他一眼,心中反而是暴露身份后的轻松。他翘起嘴角反问,“用归零计划交换?”

啧。陈深声色犬马这几年,也算久经情场,竟有些抵挡不住美色诱惑。

“你心也太大了。”他状似为难的托着下巴考虑了数秒,“不过如果能再加上国军的部署计划……”

“滚吧滚吧。”唐山海见他越说越不顾及身份地点,赶紧止住了话题,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陈深笑眯眯的走了。此时陈深还以为自己能兜得住身边事,护得住心中人,毕竟他过往料事如神。他担心像唐山海这样用绅士气质包裹自己的人,在这不太平的时代,不知会惹来多少阴沟的蛆虫跗骨。不过机智如他,也没想到不久之后76号还会来一个看似不起眼的小人物,用极其残忍的手段实践了他料事如神的传说。


此刻陈深心中只想万分珍惜这哪怕一秒的岁月静好。

——————————————————

我的奶糖好甜啊!吼——!撩妹技能满分啊!吼——!苏三省还不来我就不客气啦!吼——!

评论(10)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羽皇的机会 | Powered by LOFTER